Flamboyant

愿你在最后也能踏上雪山

Prison Cell(2)

年轻的国王什么都没说,但他明白这次的Ross和以前不一样:他不是在履行一个协议;这次也许Ross掺杂了个人情感。

“不说斯特兰奇了,”Ross说道,“您为何来此呢?”
“我会在纽约待几天谈生意。你瞧,我们可以在这几天里一起吃一次饭。”
“我很乐意为您效劳。”

DoctorStrange没有拒捕:他知道如果他这么做了,圣殿会因此受到打压;而至尊法师必须把圣殿和其守卫的古老结晶永恒放在首位。王提出了抗议,但看见斯特兰奇带上了他的悬戒和斗篷时便变得坦然了,即使斗篷看起来不过是一块长得古怪却无害的布罢了。

斯特兰奇被关在一座通电的牢房里,牢狱提供了一顿热腾腾的饭菜,不久后Ross出现在了他面前,独自,出现了。副指挥官没有看他,只一人在那背出了斯特兰奇的生平和那场改变了他的车祸,然后他利落地合上了文件夹。

“告诉我,同行(colleague),你是不是不能再随心使用你的双手,所以跑去加入了这一堆到处搞破坏的人?”
“我不是复仇者。”
“你确定?”

斯特兰奇给了他一个自大的笑容,“那肯定了,我从来没有收到他们的曲奇和欢迎礼物!”

不幸的是他的笑话只是加深了问话者的不安。真倒霉!他还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幽默的人呢。

“直到我搞清楚你是否是个威胁之前,给我老实待在这。”
“我不,”斯特兰奇严肃地宣告道,“我们想要的东西明明都是保护地球。我能不能请你相信我,同行?”
Ross瞬间变得苍白了。
“你叫我什么?”他轻声问。

斯特兰奇对他的反应感到很困惑,但他只是耸耸肩,“同行。你之前说我们是同行,或者说我认为你是个医生。我是从你说到我的手术时知道的,只有一个医生才知道那些细节。”

Ross下意识后退了一步,他没想到他会自称为一位医生,这简直是对自己的背叛,他没能在那张面孔前保持沉着,为此他讨厌自己。Ross咬着下唇,用一种要致人死地的语气说道:“如果你碰了那面墙,或是想玩什么魔法把戏,或者是让我不爽你就会触电。还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

“我现在算是知道中世纪绑在火刑柱上的女巫是怎么想的了。”
Ross转身离开了监狱,对斯特兰奇的抗议不管不顾。
“噢拜托。那很搞笑不是吗!”
也许吧。
就差一点儿就让他发笑了。

Ross的一个手下跟在了他身边。
“Boss,我们对Doctor Strange还要做什么调查吗?”
“我会告诉你的。”
“好吧,什么时候?”
“不着急,没那么快。”
“但是,我们抓了他又没有任何指控或证据——”
“我不关心这个。”

只要他被关在这里,他就不能到处搞破坏了。
他也不会被杀。


Ross知道他不能一直拖下去;Tony Stark一知道奇异博士被捕就告诉他这违反了协定,还威胁要用一大群律师来烦他。但Ross只是对这些都视而不见。
他知道斯特兰奇不是那个人:斯特兰奇的态度和他的过去都清楚显示了他从不认识Ross,除了他的长相把Ross拽回那段让他悲痛欲绝的回忆中。他,或者说自从变成了Everett Ross,他就再没提起过那个人的名字。他只想忘记那个人的名字,来忘记那个人给过他的一切。

但现在... ...

在他们的初次会面以后,Ross再也不去斯特兰奇的牢房了,他只是坐在监视器前观察另一个人。斯特兰奇简直是个囚犯的典范,不断地要求借书,然后就一直读书或者冥想。他常常悬浮在半空中,盘着腿对着监视器微笑。真是爱出风头,但Ross才没有被他的表演惊艳。

一点儿都没有。

评论(6)

热度(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