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amboyant

愿你在最后也能踏上雪山

【GGAD】Metaphor 隐喻

又名:《我们眼中的邓布利多教授》 Pt.2 有关蛀牙,Professor D 有另类的看法…


"是的,是的,此言不虚。要我说,这颗蛀牙,绝对是陪伴我时间最长的东西了。它兼我的爱侣与敌人:每当我品尝蜂蜜公爵新品时,我总习惯性地用这颗牙来嚼碎那些美味的糖块——我始终坚信糖果得和特定的牙齿碰撞才能产生更甜蜜绚烂的反应!这滋味妙不可言,"说到这里,他狡黠地冲大家挤挤眼睛,耸了耸肩膀,"可是这最'甜蜜'的牙齿没想到也是最软弱,最快屈服的牙齿啦,先生们!它坏的最快,烂的最深,真是个为甜点屈服的懦夫!我们的校医多卡斯女士判定它大概是永远好不了啦,痛起来也的确要人命!只有强力的止痛药水才能让它稍微好上那么一点儿——就一点儿。年轻人,我身体可没年轻时那么好啦。"我们的D教授状似伤感地长吁一口气,看起来有点像被噎着了,底下的记者都被他一脸伤感无奈的样子逗乐了。


过了一会儿,他又笑眯眯开口说话了:"但糖果的滋味大家都知道,很不错对吧?尤其是蜂蜜公爵的。我个人尤为喜爱他家的蜂蜜滋滋糖!年轻人大概更中意新款的'人鱼'系列,但对我个人来说嘛——还是太甜了。老人家顺便劝一句,年轻人也最好少吃点甜,不然容易上瘾喔。你们知道吗?蜂蜜滋滋糖最大的精髓就在于他们添加了百分之二十的柠檬汁!生活又酸又甜,糖果也是这样,所以——"


我终于忍无可忍,在邓布利多开始手舞足蹈之前,和同事把这个有小肚子的白巫师拖下了台,他还颇不情愿呢!


"阿不思,"累的气喘吁吁的施耐德教授评论道,"…你当什么老师啊。"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