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amboyant

愿你在最后也能踏上雪山

Prison Cell(4)

“我本来想请你出去吃饭来着,”T'Challa这么说道,斜倚在办公室门上,“不过看你表情,你大概被气饱了吧。”

 指挥官那张看起来狂暴的脸揭示了他此刻的心情。但当他看见T'Challa时,他允许自己稍微放松了点,并且微笑。 “恰恰相反,我胃酸分泌过多,所以任何东西都可以马上消化掉。” 

“至尊法师惹麻烦了么?” 

“不如说他给我展示了一些看起来像是他的超能力的东西。” 

“是什么呢?” 

“你能相信吗?他可以从肉体中分离出来,随意游荡。”

 “哈,灵魂层面的东西啊,”T'Challa说着,在他困惑的友人面前大笑起来,“不要做出那种表情,罗斯,正如我说的那样,瓦坎达的国王对秘术、魔法可不陌生。但是如果这事困扰你了,那你不应该感到恐惧;发生在灵魂层面的事情是不会影响到现实世界的。”

 罗斯甩了甩脑袋。“我不明白... ...我该如何信任他?”

 国王陛下觉得罗斯并没有在担心地球的安全,于是他问,“我可以和他交谈吗?” 

“当然,但为什么呢?”

 “他引起了我的好奇心。” 


  至尊法师认出了瓦坎达国王,礼貌地鞠了个躬且作欢迎。

 “国王陛下,我很抱歉不能与您握手,”斯特兰奇玩笑道,颇为无奈地示意了一下通电的囚房。

 国王开口道,“您和您的前任倒是非常不同。” 

“啊,您这是在嘲笑我可怜的幽默感吗?” T'Challa微笑起来。

然后他尝试去了解眼前的这个男人,他想要弄清罗斯如此愤怒的原因。“他们对你好么?”

 “除了没什么放风时间外,其他都没什么可抱怨的。”

 “你随时都可以逃走。为什么不这么做呢?”

 “我可害怕让我们的老朋友中风。您知道的,我是个医生,我有良心,我可不能眼睁睁看着这种事发生。” 

 T'Challa叹了一口气,“斯特兰奇博士,我恳请你对他好一些,即使他这人不大好相处。”

 “对他好?我?我才是那个被关起来的可怜人。”

 “事实上,我也说不太清楚,”年轻的国王陛下喃喃着,离开了监牢,只剩斯特兰奇一个人咀嚼这段对话。


 第二天晚上,罗斯的怒气稍稍平息。斯特兰奇牢房的入口闪着金光浮现在他的客厅,而他已做好了心理准备。不过出现在他面前的并不是斯特兰奇的灵体,而是他本人,活生生的,他本人。 

“我有一个问题,”魔法师举起双臂,开口道,“就算我之后会回到牢房,这种行为算犯法吗?”

 “要是想我枪毙你,直接开口就好。”

 “那么我猜对了。”斯特兰奇得意洋洋道。

 “什么?” 

“你看我不顺眼。我们从来没见过所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;但这很明显。我选择放弃曾经的生活来保护这个世界,而现在我想要知道为什么这让你如此苦恼。” 

罗斯心想,因为即使是斯特兰奇也会死去,但他吐出的话语却尖利伤人:“你真的想知道?那些毁掉整座城市的人我都看不顺眼!”

 “我从未如此做过!”斯特兰奇试图了解面前的人,为此他已冥思苦想了四天,只是他尚未清楚的事有太多,罗斯似乎也不打算帮他。“好吧。我们用传统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你觉得如何?”

 “什么意思?”

 斯特兰奇张开双臂,缓缓把手聚到空中;罗斯失神地注视着他。刹那间他们所处的空间变形重组,几十面镜子凭空出现,他们,以及他们的倒影在这个空间里散乱地铺开、变形。 

“你他妈在干嘛?”罗斯愤怒地问,枪口已对准斯特兰奇。

 “放松,这次你可就会伤到我了。”

 “回答我的问题!”

 斯特兰奇看起来并不很害怕,他用诗一般的语言缓缓道,“我们处于镜像空间,在圣殿我们用它来练习魔法和咒术。这里发生的一切事情都不会干扰到现实世界。生于斯,死于斯,万事万物皆限于斯。”

 “所以呢?”

 “所以没人能拦得住你。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,顺便我觉得也是时候解决我们俩之间的冲突了。”斯特兰奇摆出防御的姿势,而罗斯怀疑地看着他:“你想干架?”

 “如果有益,何乐而不为呢?” 


的确,为什么不呢?毕竟罗斯看到斯特兰奇的第一眼就像失去了理智一样想揍他一顿。

“你会后悔的。”罗斯把弹匣卸下,将随身物品都扔到了角落里。他缓缓接近他的对手,研究他的弱点;对方是个强大的魔法师,却不怎么了解搏击术,防御都集中在上半身。要击倒斯特兰奇易如反掌。罗斯挥出一拳,一个布满晦涩标志的魔法圈浮现在斯特兰双手上保护着他。这个魔法圈并不燃烧也不令他疼痛,只是抵御着他的攻击。

 “我去... ...” “我可没说我不会反抗啊,副指挥官,”斯特兰奇假笑着,这令罗斯十分愤怒。罗斯控制不住地想, 斯特兰奇当然会反抗,斯特兰奇不是他,斯特兰奇不会毫无反应地迎接落在脸上的拳头和掐住脖子的双手;他们完全不是同一个人,即使他们有同样的瞳色,额前也都坠着一缕暗色的发丝。罗斯又狠狠地给了斯特兰奇几拳,调动他所知的所有搏击知识,最终击中了他的胃部。 

斯特兰奇面部扭曲地倒下了。魔浮斗篷轻柔地将他裹起来,且充满威胁意味地向罗斯舞动着。

 “别,”斯特兰奇坚持道,斗篷落在了地上。 

“你还不进攻吗!”罗斯低吼着。 

“我是个医生,我仍然坚守我的誓言:除非必要,我绝不伤害你。这对你来说很难理解吗,同行?”

 “不准这么叫我!”罗斯咆哮着向他冲了过去。他也许不再是个医生,从前的生活业已被他埋葬;即便如此,斯特兰奇也没有重提它的权利。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